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Happy Christmas~~

12月24日.
今天是happy christmas!!!
我沒有打錯喔~~
今天是我家masaki的生日
以及平安夜啦.......

按照約定...我就來打慶生文啦!!

Aiba 32歲生日快樂~~
就這樣我家的天然+奇蹟君又大一歲啦!!

說到奇蹟...........沒錯!!                 (宣傳亂入XD
電影 "MIRACLE デビクロくんの恋と魔法" 1月15日於HK上映!!
是相葉第一套主演的電影所以大家一定要入場支持一下喔!!
那時我考完試在家中不知幹麼.......
大概會立即去看電影,順便喝咖啡吧>W<

說到aiba ......
回顧起來他是最能讓我感受到何謂"內涵"的藝人呢

我起初喜歡上嵐卻對aiba感覺麻麻
甚至有點不喜歡.........
不過嵐是五位一體的嘛.........
所以無論如何總會接觸到aiba的資訊和影像
還有最重要的"lotus"
我最愛的,把我帶入坑的這首曲讓我
不理三七廿一看了aiba主演的drama"Bartender"
才形成了轉捩點

看過drama,我的感想是
"原來aiba可以這樣帥啊.........."
這刻開始我才重新認識 相葉雅紀 是個怎樣的人

慢慢的我才建立了他天然,バカ的性格            (Nino: バカさんたろ  相葉: 喂! 
有時他的笑容說真的我覺得有點不自然
但更多的時候他的笑容是溫和燦爛的
能給人正能量.......
重新認識他我才發現比起外貌
aiba吸引人的絕對是他的內在美
他的純真,樂天 (天然??) 和親民 (我都沒有在名字後加 san呢... =v=) 
才是讓人覺得他是個很好的人的地方...........
這些任你看多少評語,知道人家喜歡他的甚麼.....
不親身感受,不花時間了解就不能真正知道的
就是所謂的"內涵"吧?

早前我再看了秘密嵐 "俺の千葉" 那一期....
之前都是飛著來看的
這次看仔細了一點
讓我注意的地方不同得多
比如說aiba帶sho san去吃海鮮大餐
sho san還說之前都沒說過喜歡吃貝類
為何aiba會安排這樣的行程呢?
結果aiba卻回了        (根據記憶所寫,可能有些地方記錯了也不定....)
"這個阿...我們都相處差不多了15年了,這些事(喜好,性格....)大概都知到喔."
看到這裡我深深的被嵐的 絆 感動了......
我覺得這是因為我都擔了他們2年
了解他們不淺才會有的感受
如果現實中真的有不用談話就能了解你的朋友.........
不是配合喔!能配合你的頂多是叫默契
如果有的話,真的是此生無憾
嵐的情況甚至是更緊密的關係吧?
由aiba口中說出來更是讓人覺得嵐是個很厲害的團體呢............

還有說到結婚,sho san問了aiba如果他要結婚會說出來嗎??
aiba幾乎不用想就說會跟團員說喔
還想像了情景......
在一天的工作完了
把member叫過來5人一起
就說一句"結婚する" (我又是不敢肯定有沒有寫對..........)
重點是他會說喔
可見他一方面很信任member
相信他們會理解
另一方面是重視4人
不會有所隱瞞
而且說的方式也很直接
不會覺得有甚麼好介意
證明aiba真的很喜歡嵐呢~~

aiba喜歡嵐這點其實也很出名的
比如說每次喝酒喝醉了都跟團員抱在一起
說加入了嵐太好啦甚麼的
(最近還進化到跟jun kiss!!)
還有氣胸住院時期為了能不能返回嵐而擔心
除了擔心前路,一定還是因為不想離開自己喜歡的嵐啦........

aiba說過他家從來沒有santa........
沒辦法啦~~你是平安夜的miracle嘛!
在我們的心目中你更像是santa呢
帶給我們溫暖和歡笑~~
昨天的演唱會大家送給你的雖然是生日禮物
你就當是聖誕禮物好了~~~
4子都因為你而變成了你的專屬santas
............... え?不像嗎
不要緊啦....你想要聖誕禮物我們可以年年送給你的阿!!

最後,祝你新一年生體健康,笑口常開             (拜年??
繼續讓ninomi吐你的槽
繼續好笑的masaki.com
繼續發表年度漢"字"   (是說今年是 一緒 → 家 呢!)       

不過今年交嵐看不到女裝呢.............     (你又來!!真的是變態啊你............
那我就等2016年吧XD                            (甚麼!?
今年先看 壁ドン 頂檔.........

祝你32歲生日快樂~~~
we wish you're happy christmas
   & a happy new year~~


雜記

由於太久沒出現
就讓我說說近日我想寫的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月26日   Best artist 2014

節目有很多歌手登場呢......
又要辛苦sho san啦....
不過說真得我覺得今年不太好看
有些組合的歌都cut剩半首
既然這樣要不就不要請這麼多人來
要不就加時間阿!!!
這樣cut法對歌手本身也很不尊重
最讓我疼心的是news阿
唱兩首歌合起來都沒有一首歌時間
人家絕對是百分百重視+用心演出的阿...........

12月3日  FNS歌謠祭 2014

這個就精彩得多啦
起初說johnny全員演出
我還以為有些VTR演出都計
全員現場出現阿!!!
近藤前輩的聲勢真的不能說笑
melody 也理所當然的創下了最高收視
真的很厲害呢~~

12月9日 News 新曲 KAGUYA 音源解禁

真的太好啦.........
等了這麼久終於又有新曲
很高quality的一首歌呢
PV看完簡直是讓人情難自禁......
tegoshi ~~~ 你太sexy啦~~

12月17日 二宮和也 新戲決定!!

新戲名叫"母と暮せば"
二戰背景
講述戰爭中死了的nino以幽靈的身分出現
與媽媽一起生活的時光
雖然主角不是ninomi
但是HK上映了我也一定去看呢
是說導演是個很出名的人
很多名作,而上一個參與他的作品的johnny's
已經是木村拓哉先輩 (2006年 "武士の一分")
讓人更加期待nino的表現呢~~

12月20日 oricon 年度排行榜公開

嵐再次10冠達成!!
不過是DVD & Blue ray方面
9個排行榜史上首次由同一人稱霸
所以日本媒體也說是"史上初10冠達成"呢
嵐偉いね~~

而第10個排行榜是總銷售額排行
排名如下:          (數字是大概的約數而已!!)

1. 嵐                    138     億日圓      9億港元
2. AKB48            130    億日圓     8.5億港元
3. 関ジャニ∞       58(?)  億日圓
4. Kis - my - Ft2  50      億日圓
5. 東方神起        36(?)  億日圓

讓我驚訝的是第4第5名呢....
為甚麼kis my這麼厲害呢?
說真的在我的價值觀看來
我不喜歡哪些成員人氣不平均
成員之間又沒什麼關係可言的組合........
對這類組合沒有好感
這樣說可能不清楚
要舉例的話......
Smap, Kis my, sexy zone (這隊簡直不知所謂!!!) , 6人時期的NEWS
不過Hey Say JUMP 這種成員人氣不平均的組合我還可以
是因為感覺他們很團結??
言歸正傳,我不解kis my 為何這麼紅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他們
而是因為我不解他們的歌迷如何看這個組合啦...............
就是說,歌迷們是怎樣看待另外四人......
或是調過來說另外四人在團隊裡的存在感??
總之就是整個結構都不健康.........

至於東方神起.....
單純的覺得為何外國團體排名這樣高阿??
如果這樣我情願48系上榜...........

12月23日 紅白消息 + Arashi The digitalian 最後一場

白今年的特備環節由 嵐 跟 妖怪手錶 合作
好像是說要演出妖怪版"A‧RA‧SHI"
還有壓軸出場的嵐曲目定為 感謝カンゲキ雨嵐 X GUTS
(說真的我看了曲目莫名的失望...)
不過嵐當晚應該還有其他演出.......的吧
比如唱ふるさと ??

至於the digitalian.....
member給相葉慶生了!!
他們特地提早進場
超花心思的在觀眾席貼貼紙
併出"オメデトウMASAKI"的字樣
聽說aiba得知驚喜很高興呢~~
(只可惜DVD很多時候都不收錄啦.....
 好像上次的Arafes 2013,明明是收錄慶生場
 J家卻把所有慶生片段剪走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都說了如果有興生文以外的文......
是我在偷懶啦!!
沒錯!!我這幾天都竟然中午1點才起身.........
不過今天為了打文10點就起床了.....
所以反而是多了時間溫書的喔                   (這麼晚才起身考試怎樣辦!!

就這樣,我們考完試後再見吧~~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Happy birthday to satoshi ~~~

11月26日!!
是best artist2014 的放送日!!!
是我家 嵐 的leader 大野智 的生日 !!!
(是我校英文的mid term test....... =3= )

這次,我主要是打慶生文的啦~~~
所以 leader34歲生日快樂!!!
因為是第一篇打leader的文章
所以又是說說對leader的認識吧.......

說真的沒什麼特別印象.......
回想起來初初喜歡上嵐的時候
對leader沒有特別的感覺
大概是唱功很好,聲音很美之類的??
可能一開始看得多大宮打鬧的片段
所以不覺得他很悶..........

說起來為甚麼人人都說他做節目(尤其VS嵐)
看起來好像很不開心的呢?
在我看來這是他特點之一........
常常半睡不醒,開口閉口都是釣魚,黑膚色........
全都很好笑
(尤其被nino吐槽時啦~~~!!!)
他也應該很enjoy這種"角色設定"吧?

對leader開始改觀的契機.........
應該是看了一個小大fan的blog吧?
在那兒看到小大可愛的一面呢~~~
知多了leader 的各種面貌
演技很厲害,唱功非常好(我敢說他是johnny唱功最好的其中一個!!)
跳舞簡直出神入化.......
常常被弟弟們欺負~~~ >W<
這些特點都很容易看得出來.......

在我心目中他可以說是johnny的最佳例子.........
johnnys,對我來說可以說是"萬能藝人"的代名詞
打個比喻就像學校裡的精英班一樣..........
作曲,配音,跳舞,演戲,唱歌,寫小說(雖然這個就只有shige一個人呢......)
樣樣皆能
做新聞主播,節目主持,電台主持.........
你數得出的工作他們都能勝任
而且他們有經歷,有理念
真的是萬能的實力派
當然並非每個johnny都這般完美無瑕
但起碼大部分johnny都是這樣..........
而當中leader可以說是具備了大部分條件呢~~~

在嵐中,他常常說自己雖然是leader
卻從來沒做過正常一個leader會做的事..........

說真我一時三間也說不出小大做過甚麼
leader會做,又或是leader才能做的事
(concert時做總結發言??)
但我卻想說只有小大你才能當嵐的leader...........
是想想如果是sho君做真正的leader的話.....
也許整個"嵐"給人的形象,感覺會很不同
我說不出這樣有甚麼壞處
但相信不會像現在這麼好
所以就像小大以往說過的一樣....
比起真的擔當團中的領導
leader更像個花名
但偏偏這個花名為嵐帶來了平衡感和和諧感.........

單看小大平日的樣子說真的
很難想像他原來是個淚男
在最近的節目中很容易就找到他哭的片段
可見他真的是十分熱愛嵐...........
也許這個就是他當leader的最佳理由吧?

雖然你曾經想過要離開嵐
但最後還是留下來了
謝謝你最後堅持下來
成為了嵐的精神支柱
成就了弟弟們的夢想
讓嵐全員6人有一個精彩人生
接下來也多多指教呢~~

再一次, 34歲生日快樂!!!
還有大野の母さんいつも産んでくれてどうもありがとう  XD

在以往的一年中
死神君為我們帶來了很多歡樂呢~~
希望未來這一年小大你能繼續送上好的作品
繼續跟弟弟們打鬧
(跟nino相親相愛~~~~)
在live中帶來神一般水準的表演
最重要是身體健康!!!
還有是我很想見多一次satoko阿~~    (為何個個你都叫人扮女裝阿 =3=

這次就到此為止
下次應該是aiba的慶生文了吧?
所以次回! 12月24日見~~~

(best artist2014 剛剛唱到takki and tsubaki的夢物語
 massuda , aiba, HSJ......好豪華的陣容呢~~~
表演很精彩啊!!!)
(很期待稍後的 嵐 melody 和Johnny's melody 呢~~~)











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Sport day 2014

今年的sport day 又完了
這次嘛..........我覺得還可以啦

繼上年第一次作工作人員之後
這次我又有新的嘗試
就是第一次參加田賽啦

這次我參加了跳遠和跳高
跳遠..........結果很悲慘呢
連standard也過不了
不過算吧........我本來跳遠就不太好的啦
(結果應該是榮幸的最後一名...)
跳高.......114cm
跟我考試時的高度差不多
說真的想跳得更高
不過今年狀態不太好呢.......
是說第一名跳到155cm!!
跟我差不多高阿......真的非常誇張
第二名也是117cm而以阿.......

還有!!原來還以為我有得跑4x400relay
到最後卻不用跑了..........
我的獎牌阿!!!!!
真的是悲劇.... T3T

是說今年是我第一年沒有參加徑賽
誰叫短跑都跟跳高跳遠撞時間
結果今年.......
沒辦法吧.....人生總要有新嘗試的阿

之於工作人員方面
我一如既往的做equipment
這個post可以說是最空閒的工作人員呢
只是前一兩天幫手數用具
當天坐著看守,搬下道具就行了....
這年也差不多是這樣過......
不過兩天早上都走了去比賽
有很多工作都miss了
有點不好意思呢........
唯一不同是多了lap counting這項工作
......沒所謂吧....反正我們也閒著沒事幹
就是曬著數圈有點辛苦呢........
總結做得挺開心的

兩天都避不過要吃M記的命運
真的很無奈.....總覺得年年都是吃這些
很沒有意思啊...........
不過其實今年我也試過到附近走一走找東西吃
就是找不到呢..........

house............
啦啦隊輸了...
其是我也覺得其他house的表演很精彩啦
所以輸了也不覺得可惜
看著自己的同級出去跳舞
總覺得他們很厲害呢
這麼活躍......
看的感受跟往年的有點不同
覺得很特別呢~~~
(不過我看啦啦表演的同時也暫時放下了equipment的工作
 對不起呢,乖仔.... =3=)

總分........最後一名!!?
為甚麼會這樣的阿
落後其他的社很多分阿.......
有個時段整個社只的7分!!?
搞甚麼鬼阿?
我現在才深切感受到我的社已經落後變得這麼差了..............
明明我中一的時候社是拿冠軍的阿!!

總結而言......我相信下年會跟好的!!      (理想+樂天主義爆發..........
個人方面又好,整個社又好.......

最後!!!
因未還有約一個月就考試..........
我要會去閉關啦........
後天的慶生文理想的話會打得出來........
不理想的話就過一兩天post吧.... =3=
而且除了這篇文和aiba的慶生文
相信也不會在打post住.....
(有的話應該是我逃避現實中......要包容一下我喔>W<)

就這樣,1月頭再見~~~~

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Unlucky day

是說!!今天是學校旅行....
去了淺水灣~~
在這就作一些分享吧

作天我的運氣 不好呢

雖然早幾天就確定了我班要分班坐車(5班人坐4架車)
不過作天才知跟哪班坐.....
我之前想:
剩下3班有2班都有熟人
應該不怕了吧?
結果我偏偏入了那1班

我又想不如找人調組坐車吧....
不過又覺得車程都不過1,2個小時
費時麻煩被人罵啦.........
所以乖乖的上了車
結果那組個司機走錯路
還慢過比我們遲出發的人到達

不過接下來的旅程還好啦
跟"家人"打下機
玩下牌....還低能下......
就是沒有走太遠行下有點浪費呢........

下年如無意外一定是去赤柱的
希望能有多點地方行吧

最後我就平安無事回去了

不過作天最黑仔的.....是買DVD啦!!!

首先先說,作天是嵐的album "the digitilian"台版的發行日~~~~
希望台版會大賣啦  >w<

是說作天發售我當然立刻走去買
但價錢竟然是....$159!!!
早知就在其他地方訂啦........
我沒想過會貴$30+的
不過這個都算了
當減省煩惱 + 時間 + 車費

我回到家看碟才發現!!
DVD那隻碟有點花阿!!!!
OMG~~~!!!!!
是在大店買的阿
(其實我知沒關係啦,是包裝時就有問題...)

我真的有衝動去換貨
不過後來試了碟....
花成這樣竟然沒有問題啊..... =o=
所以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算啦
反正我都不會常常看的

不過....我到作天才知道
台版的single是沒有中文字幕的
只有演唱會那些會有.....
















































不過也有有幸(?)的事的
原來初回入面的那歌碟盒的封面
是普通版的封面阿
早是如此就不用擔心這麼多啦
兩個cover都有太好了

總之...作天是多個小不幸形成個大的 " 超"不幸啦
(作天我真出了不少血阿...尤其是訂tour gds)

在此...順道寫嵐和j pop 消息吧
今天是the digitalian 的tour第一場 at 福岡dome 的first day
我就當然是沒有刷weibo的啦
(太多場啦~~~)
看了歌單..有love wonderland阿~~
不過特別讓我注目的就只就這一首
其他的就普通啦.........
(是說...有人能告訴我他們有沒有唱過alright嗎
 我印象中好像沒見過有....我超想看這首的live的說......)

還有!!作天好像說北川景子和向井理宣布了婚訊
有點意外阿.....他們......我對他們沒這種印象呢

最後有個小預告,下次會是我的學校sport day repo~~
see you next week~~~

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5 x 15

終於!!都到了11月3日了!!!
這天是我家 嵐 的CD debut15周年........

還記得我在9月15號的時候講過
今天才會打文的.............
現在就先說原因吧.............

其實我要在這天打文
沒有甚麼特別意思........
是我一開始傻傻的以為嵐是今天出道 (結成) 的啦!!!
所以.....我只是把這個可愛的誤會延續下去而已....
是說當時我查wiki的時候看到那上面說是今天出道
可是我卻不知道結成和CD debut是兩樣不同的東東
我一開始以為出道就是結成的意思啦..........
直到第一次看見人家9月15幫五子慶祝
才知我把兩個日子搞亂了..........
不過沒所謂~ 就當這是我跟嵐特別的回憶吧~~

說回正題,首先,
debut15周年おめでとう~~~
已經15年呢...........
五子作為嵐的日子差不多佔了人生的一半
以後可能....阿!是一定會是一大半,8成,幾乎全部.....
同一份工作能夠持續這麼久真得很厲害
或是說五子一早已經忘了這是一份工作
把"嵐"當成他們的身分,生命了??   (leader:じゃなくて、別世界だ!!

回想起leader的那一段話
"嵐"不是朋友,不是同事,不是家人
"嵐"就是"嵐 " (別世界) ......
他說這番話的時候是.........第13年??
不知大家怎樣理解這句話呢...........
"嵐"就是"嵐 "
對我來說,這就是命運共同體了.....
是五個個體,又是一個個體一般的意思

明明我已經是個不新不舊的fan
最近才發現我還有很多不了解嵐的地方
例如leader在jr 的時候跟好友的關係
他在jr那時的辛酸⋯⋯
雖說我認真的不太喜歡初出道的五子
但我不想不了解那個時候的他
因為這樣的話就不了解今天的他
不明白這個15週年有多麼的重要

另一個例子是說⋯⋯
五子是突然被告知出道的
這個很多人都知
但我卻未想過那是的情況是
sho跟aiba的關係跟陌生人沒分別
甚至沒怎樣談過話
(這個其實我也不敢肯定是真的)
但如果是真的,短短數年後就變到現今的嵐⋯⋯
真的太厲害啦⋯⋯
是想想如果他們兩個當時合不來......
真的やばいね......

相信我其實還有很多不了解他們的地方,
不過⋯⋯會不會知道⋯⋯隨緣吧
要知的總會知道

早前播出⋯VS嵐(?)的預告中
翔說過他初出道時以為嵐會在他25歲的時候就沒了
說真的是這樣也不出奇
那時嵐有三人都想退出嘛
如果沒了那場傳說中的握手會
如果翔沒有回心轉意
說不定那時立刻就沒啦
(題外話:就像⋯⋯現在的sexy zone一樣?)
嵐果然是個傳奇呢⋯⋯⋯⋯

說了這麼多,說不定我唯一了解
有關嵐的"不景氣"時期的,
是他們的聲音
因為它們由始至終都沒有改變,直到今天
leader的是讓人安心的唱很多曲風也沒有問題
sho的則是比較厚的,但變化可以很大
aiba的有點沙,但不啞,非常溫柔
nino的⋯⋯就是比較高音和尖,有時有點飄飄的
很容易觸動心靈
jun嘛⋯⋯有點扁,不好意思的說上高音有點困難
不過很適合唱電音
明明是五人五色,合在一起卻十分和諧
所以我常常在想當初Johnny San
讓沒動力的這五個人一起出道
是不是因為這五把聲呢?

說真的歌聲真的有巨大的魔力
我最正確來說不是因為看過VS嵐搞笑的五子才記得他們的
而是聽過了一首Pv就對他們留下了印象的啦
現在我聽多了J家的歌
不迷上山P,Smap,甚至kanjani
卻喜歡News,特別是Tegomass
(當然還有嵐啦,不過現在先放在一旁不說)
論人氣絕對是前者比較高,
外貌大家也各有高低,
但說到歌聲我就非常喜歡tegomass
兩個唱歌都超好聽,有唱功聲線又優美⋯⋯
雖然是非常主觀的結論
但大家應該都可以明白我吧?
(當然及後我也發現tegomass非常可愛啦XD)

迷上了他們兩年
讓我顛覆了以前對追星的看法

小學的時候我覺得追星是樣很毒的事
那時我看著同學天天討論明星然後發一大輪白日夢
談論那個明星紅,那個比較帥
花錢買yes card.......
說真的在我心裡我覺得:
這班人真膚淺阿.......
然後就認為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個跟他們一樣

但其實這只是人的質素問題而已

追星本來不是樣膚淺的事
讓它變質的是膚淺的人.....

我自問追了個很厲害的明星
但能持續下去
絕對不會是因為他們唱歌厲害
跳舞厲害,樣子可愛,人氣鼎天甚麼的
用這些詞語就能簡單概括......

但因為這些原因就"愛"上一個/group明星的人很多
你可以說這只是價值觀的不同
但正正就是這個價值觀決定了你的高低

到現在,我不敢說自己清高
但起碼不覺得自己膚淺,亦深信我不是
也許....因為嵐絕對不是膚淺的偶像吧?

嵐為我帶來了青春.....
也很可能為我帶來了夢想.......
關於這個話題...........
如果有朝一天真的如我所願實現了的話
到時候再說吧...........

最後稍作回顧.......
當年的嵐
真的在世界中に嵐を巻き起こす呢~~~
相信你們作為嵐的人生
絕對是精彩的有意義的
事實上你們也一直以此自豪 >V<
希望我繼續也能因為是你們的fan 而自豪下去~~

15周年おめでとう~~~~~~~

就這樣.......我們下次見吧~~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The Digitalian

今天!!!!
嵐的新專輯在日本正式發售啦!!!

其實老實說我早就在早幾天聽過偷跑的啦......
好孩子不要學我 (間接助長偷跑的元兇)

這次的新歌真的超讚!!!!!!     <---- 情緒亢奮中 =3=
由於我是個電腦白痴的關係
所以我只能寫文字repo only
沒有聲檔不好意思呢 ..........
而且這篇文其實也是在早兩天寫下的
所以沒有歌詞喔.....對不起呢~~

入正題前先說說對著此專輯的very first印象先吧
"甚麼意思啊??"   這是我對專輯title 的反應
我還立刻去查了字典
不過不是我無知啦....是我家sho少又造字啦~~~
大概是電音mania的意思?? 是很有未來感的感覺
(後來才找到sho君說是將尖銳進行到底的
  始終如一都是進攻的態度的意思.......
  還說title是由alien和vegetarian變成的!?)
然後.....我就在猜想不會全都是帥氣系電音快歌吧??
還覺得要是如此會有點失望.....

可是!!!!五子真的不會然我們失望的
不是全部電音快歌.......(雖然有大半都是)
但有些是輕快系的
就算是電音,melody也很toxic(??)
就是....很容易聽一秒就喜歡上的意思啦!!!
總之整張專輯就是超好的傑作啦  >W<

--------------------------------------------------------------------------

我們就順著次序來說吧~~~

1. Zero G
   這次的主打歌,PV舞蹈由小大編舞,很sexy~~~
   PV很有未來感的感覺,設計超好!!
   melody ......有點像pop的電音
   第一句那幾下loop感覺挺得意的~~
  (後來我又看到偷跑making
   full dancing超帥的~~~~)
  
2. Wonderful 
    這首有點讓人意外的呢........
    沒想過會是.....微帥氣系(??)的曲風
    光看曲名以為是像life ,風....ect的曲風
    但.....這首就是像jam的風格呢...........
    對這首歌我感覺不大啦.........

3. Tell me why
    這首則是悲情慢歌.....
    當然是沒有電音的了
    又是很抱歉我對悲情系no feeling
    所以也是感覺不大
    可以說說伴奏的拍子很重
    還有sho的rap很不錯

4. Asterisk
    大愛歌曲之一 ~~~
    是帥氣系電音
    副歌超好聽
    前奏就..........稍為失色.....
    同樣有sho少的rap
    這次的節奏很急,而且挺長的說
    是說這起我真的學識少....
    要查了字典才知歌名點解
    那兒說 a mark like a star.......

5. Imagining crazy
   小大的solo曲
   (為何小大的solo又是放在最前的呢??
    不過都沒所謂啦....)
   節奏有點快.....應該說是跳脫??
   曲風跟以往的solo有點不同
   像....hung up on ??
   不過伴奏聲音不大.....有小小清唱feel
   都OK的啦............
   想像舞蹈應該挺帥的
  
6. GUTS!
    skip~~~   (<---甚麼!?

7. Disco star
    Aiba 的solo曲
    大愛歌曲之二
    幾乎是一見鍾情的程度
    帥氣系,節奏快
    跳舞的話應該是很激烈的舞吧?
    (有一瞬間想起....
     也許會是 magical song 般的感覺...)

8. 誰も知らない
  
    skip~~~   (<---你很懶阿!!

9. Trap
    帥氣系....不過不太電音
    melody算是激烈
    不錯啦~~~

10. Stay gold
    Jun的solo
    只聽頭10多秒有點像Come back to me
    不過之後當然不同的了
    比較少電子風的感覺
    曲風有點難形容
    挺好聽的

11. Bittersweet
    skip~~~        ( =o =.........)

12.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merry christmas)
     nino 的solo ~~~
     大愛歌曲之三
     這次都是自創歌曲
     有頭到尾滿滿都是聖誕的氣氛
     非常歡樂的一首歌
     感覺像哪首聖誕歌改編而成的....
     還有nino這次唱這首歌.....
    那種唱法(?) ....聲線感覺挺特別
    副歌那一下假聲飄得很好聽~~~

13. キミの夢を見ていた
     是首清爽的快歌
     整首歌都很好聽~~~
    感覺聽了.....心情會變得很舒暢 >W<
    副歌的變奏很不錯喔~~
    (是說我想夢見五子阿)

14. One step
     大愛歌曲之四
     有點像西方舞曲呢~~~
     輕鬆愉快的一首歌
     同樣很清新的一首歌
     副歌很好聽~~
     感覺正能量滿滿得
     升調那兒像上音樂堂開聲似的XD

15. Hey yeah!
     sho的solo曲
    大愛歌曲之五
    rap的感覺不重
    不對!!!好像.....沒有rap的喔.............
    又是聽了心情會變好的歌~~
    非常喜歡~~

16. Hope in the darkness
     大愛歌曲之六
     又是一見鍾情之作
     melody 超喜歡
     曲風..我不懂形容啦
     (是我詞窮而已...)
     總之就是超喜歡~~~
     大家自己感受下吧~~

17. Take off!!!!
     大愛歌曲之七
    這次sho少填詞做得超好啊!!!!!!
    (其實我是不是應該感謝作曲的那個才對阿??)
    每個人一開始都rap一兩句
    melody 當然也很好啦
    電音也很好聽~~~

----------------------------------------------------------------------------    

看來這次的新歌有排loop啦~~
不過好像有好幾首歌一開始的前奏都比較細聲
為甚麼呢............

至於買那一個version我還未決定
因為還未看兩個版本的booklet.............
因該很快就看到了吧??

就這樣,我們下次見~~~~

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雜記

最近有很多事都夠讓我開post寫一大輪的
但奈何我沒時間啦...........
有很多功課啊............

所以...這次我有幾多寫幾多啦~~

------------------------------------------------------------------------------------------------------------------------

10月10日        紅白大賽司儀公布!!

紅組有  吉高由里子
白組有我家的  嵐  !!





























連續5年當主持呢.....
五子不要太辛苦就是啦~~~~
這次的主題是
歌おう。
おおみそかは全員参加で!

小大你主持時可不要放空阿~~






是說及後看到有報紙說
嵐是跟NHK簽了密約才可當五年主持
所以這次的潛主題是"嵐的勇退"........
我....個人期望....下年可以看到他們
在紅白帶來精采的表演就行了
當不當主持說真的沒所謂
還有如果不用當主持就可以回去countdown阿!!
我也很想再看他們的倒數表演的說



10月11日          大學開放日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年齡的秘密阿T.T)
當然是要去大學開放日的啦~~~
這次我跟補習社的同學去了poly
看了不少科目..........
最合心意的.....是 Radiography
也就是醫院幫人做放射治療或時幫人照相的那些
不過要28分阿.......
說真我連拿25分的自信都沒有....
而且!!!我沒有讀bio的阿!!!
把三年的bio在三個月給讀完.....
差12倍時間阿  ( 人家半澤直樹也是雙倍奉還而已啊....)

其實因為我也沒有讀M2
所以在poly看的說真沒有百分百夾我的......
唯有期待接下來的中大和港大吧  =3=

這天我還去了信和....
就是失控買了很多相啊
誰叫我家五子在hawaii影的相這樣可愛的阿~~~
還有我在回家時順道買了耳機........
我發現我命格剋耳機啊
用的一年都沒有就壞了
所以這次很crazy的買了兩個
(當然是便宜的街邊貨色..)
希望第二個永遠也用不著拉........
總結而言這天是我的破產日阿~~~



10月13日          Arashi 新曲 Zero G PV 解禁!!

其實早在6號我就聽過新曲的了
在這兒做個總結吧
行曲曲風不錯
看見新album名叫"The Digitalian"                  <----不要趁機賣廣告阿!!
還以為會是走電音路線.....
不過這首歌比較像走pop路線多一點

歌詞非常多英文
是說這是全球化的影響嗎?? (通識mode上身)

說會這個PV吧~
由小大編舞
的確有他的風格呢~~
主題是.....人類與科技....的結合(?)....之類的
(對不起我記不清楚了)












































有些動作真的很有教育意義
有些人說拿這張圖放進textbook的話會考試立刻高幾分呢XD
還有PV當中穿插了五子玩繩花的模樣
那時aiba的笑容和nino織的心心快要電死我啦~~ >W<
是說聽聞現場拍攝PV的氣氛很high
是叫我買初回的意思嗎!?我要看making阿~~~

結論看過PV和當中的舞蹈讓我更喜歡這首歌了
有人說副歌dancing像健身舞,跳了肯定會瘦下來...........
說真又有點像的呢!! XD



10月14日          kick off  // 日本交化流團

我的地獄今天開始啦.........
之前看見我哥哥和"細妹"被這個東東弄的半死不活的......
我不想啊~~~
說多也沒用,明天又要對著它.....
真的沒開始做就已經OMG啦

還有今天學校派了交流團通告
上次不成團....希望今次可以去到吧!!

這次是去大阪.........
4日3夜.......
景點也OK的
相信會多一點人報名

不過價錢有點貴
爸爸媽媽你要讓我去啊~~~~
要不然我會心碎的阿~~~

-------------------------------------------------------------------------------------------------------------------------

題外話~~~
最近我看了山下智久的兩個TV SP
"金田一耕助vs明智小五郎 " (1,2)
"なぜ少女 は記憶を失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かったのか~心の科学者・成海朔の挑戦 "

讓我有點迷上了山P的drama呢~~~
所以我決定了如果他的新劇 "近キョリ恋愛 "在HK上我一定去看~~~!

還有他近日也又新的專輯 " YOU "    <----你很愛賣廣告阿 =3=
比起上一次的mini album好多了~~
有些歌我很喜歡的.......
不過2014年版的出道歌.....
我有點聽不慣呢.............
整體上rock 了很多的說

另外NEWS 10月6日 播出的SP 節目4 x 9
獲得高收視~~28點啊~~~!
希望可以變場規節目吧~~~
NEWS要繼續加油啊!!


這次就說這麼多..........
就這樣....下次見囉~~~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HK

近日的香港太亂了
亂的讓人感到可怕

不知是往日的我太年幼
或是以往的日子當真較平穩
造就了已逝去的那個繁榮安定的香港

到現在長大了,我們卻被迫從美夢中醒來
究竟一切都是誰的錯?
說甚麼"50年後要變"?
既然最後也要終身監禁
當初又何必給我們自由?

這樣下去是要讓六四重演嗎?
在名為"東方之珠"的香港?
這一切也太可笑了
我無法想像
那怕香港日後變得連雞肋也不如
我只想一切盡快完結
因為我早之總有一天我會無法再待在此地

我一直以為那會是2047的我......
看來我還是太天真了
這個國家比我想像中更可怕......

雖然我剛才才說到想快點告一段落
我還是參與了罷課
者所是我唯一能做到表達意願的事吧?

可是因此卻惹來了不少"後果"
我明白是我先斬後奏在先
但我那時不也是問過能否罷課嗎?
我就是個固執的人
是我錯我會逆來順受(盡我最大的限度去忍耐及接受)
但我可接受不了"秋算"
更接受不了你說甚麼為我的面子著想才讓我去馬
要不你就不要讓我去!!
要不你就不要秋算!!
我自問盡了我的責任
你這樣只是揭露了你如何不了解我是個怎樣的人

這,會是我們永遠的鴻溝。

總結......政治是樣可怕的東西
但願我日後能不受其束縳

就這樣,不日再會~~








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classic

說起classic ,相信一定會想起音樂吧?
早前9月20日星期六播出的嵐にしやがれ
除了有丸山上來吃5子的豆腐抽水。  (丸山:我們關係好嘛~~
還有5個日本史上最帥最可愛的音樂家跟我們上課啦!

主題是十位史上最偉大的音樂家
嘉賓來頭也不小,我也對他的名字有印象
是葉加瀨太郎
他厲害得介紹每一位音樂家都會即席拉他的名作
真的十分有實力喔!!

介紹了甚麼音樂家我就不詳細寫了
但因這一課我認識到我最愛的classic
"New world symphany"原來是某作曲家的首本名曲!!

說真的學到很多有關classic的知識呢~~

說到這裏不知大家最愛的classic 又是那首曲呢?
我最喜歡"New world symphany"一開初的氣勢
真的有種⋯很宏大的感覺呢~
除了這首,我還很喜歡另一首不知算不算classic的曲: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那個旋律這的讓我十分著迷啊^_^
是說我查了wiki才知這是電影配樂
由板本龍一創作⋯⋯
竟然是日本人呢~~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找來聽喔
只要打曲名就能找到影片的了^_^

這次好像短了點呢⋯⋯
那就硬來加點東東吧!

Arashi Blast in hawaii !!
在HK時間20.21日早上11時半舉行了
是說這次的hawaii concert厲害的為當地帶來
港元1.4億的收入(好像是大概20億日圓)
我真的很感嘆啊......
這幾天不斷見嵐上報紙新聞
想不到hawaii這麼歡迎五子
把當地變成了"嵐國"
甚至入境是說"ARASHI"就馬上通行......
(那是因為太多櫻花妹子去看concert而已......)
宗旨就是すごい!!
15周年就這樣誇張,20周年要怎麼辦啊!?
(忘了說2014年9月19日成為了Hawaii的法定Arashi Day !!)

不過當然也有讓人心配的事了.......
這次演唱會太多"偷拍了      <---- 光明正大的不像偷拍=3=
看到"偷拍"片中有至少5,6個人在舉高手機拍
是說因此不出DVD我就OMG了!!
不過想深一層我能看到片當然高興
但是想像人家在台上唱
fans 卻拿著手機顧著"偷拍"
五子的感受一定不好受......
是說這是對人家的不尊重拉!!
還有我們何時見過有演唱會個個都只顧拍片的阿?

希望DVD照出拉.....
今天就到此為止,下次見囉!



 


 

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A big day (XD)

今天是5x15的大日子!! 
今天也是(9-5)x11的大日子啦!!    (<---甚麼來的!!

え?我在說甚麼??
不是Johnny's 迷大概不知吧~~

今天是嵐15周年和他們的後輩
NEWS的11周年紀念日啦~~

可是我今天打算 打嵐的慶生文啦
我會在11月3日打的........
至於原因........到時再說吧!!

至於我為何打NEWS的.....
原因是我有少少變了pana啦
(pana = News的fans 的簡稱)
是1.....2個月前的事??
所以幾乎沒有甚麼認識........
而且2012之前的事也不太想了解
那可是跟KUT-TUN一樣看著就叫人心疼的歷史啊~~
9個人變4個人.......
就是十分悲傷.....

雖然時間很短
但我已經feel到自己喜歡他們的甚麼
跟嵐一樣
他們唱功很好
雖然成員之間了解不太深,但關係很好
MC時非常搞笑
他們非常珍惜現在可以站在stage 的時光
非常重視fan們.......
不過作為johnny最基本又是最重要的
是他們很可愛很帥啦!!

還有一個神奇的巧合
我在嵐中最愛ninomi
NEWS中最愛增田貴久
Kanjani 中挺喜歡錦戶亮
和kis my FT2 的玉森裕太
 
SMAP 的草彅剛
J加各團的黃色代表色的成員我全都喜歡啦!!
對我來說是意義很大的巧合呢~~

再多的我也不說了...
總是就是11周年恭喜~~~
以後要好好繼續工作喔

再說回嵐的......
雖然現在我不打算打文
但還是要說一句15周年恭喜~~~
15周年的威力真大啊.....
現在快要掛8號啦.....
真不愧為Arashi呢 >W<
對HK fans來說是最好的賀禮
是說嵐是15/16號出道的
難到明天也繼續掛8號??
(真的就好啦~~)

------------------------------------

還有我昨天post的文.....
和再上一篇post時間過了超過兩星期??
對....好像過了兩天.........
是說這個blog沒有甚麼人看沒有人在意
但我超介意的說........

其實我5號已經寫好了這篇post啦!!
但是我懶惰症發作
遲遲沒打上來........

某程度上....我沒有違背諾言??   (<------ 怎可能沒有!!!
好吧........學校輕微違規也有4次機會
大家也給我一次機會好吧?
最好當我貓一樣,有9條命  XD

就這樣,下次再見囉~



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新景象

開學首周,我的感言是......攰到想死

開學第一堂就有Quiz
又有不抄ans就做不完的HW
真是未開學忙到開左學.......OMG!
相信未來也不會有大分別啊~~

除了課業,開學還有必然的人事調動
其實教我的老師有8成冇變
不過班主任則變了其中位科任老師
以後補課......應該很方便約時間吧?
訓導組也突然態度強硬,加中了罰則
Wa......遲到,校服不整,開手機......
夾埋4次就記過,我都有點兒擔心
甚麼!?連對老師不敬都直接記大過!?
開手機補是更嚴重嗎?
遲到要午間自修.......好吧,不太關我事
我可上了4年學late過1次的人啊!
有個自新計畫科取消輕微違規......
打掃大堂兩星期<--- 像坐牢自新一般
要我總結的話.....是高壓統治時代啦!
好吧,我只能承認這招真work
我們紀律又不太好......無奈中=3=

開學概況大概就是這樣
其實講起來這個新景象好像不太好
那就說些開心的事吧?
就拿我的偶像來說吧!!

VS嵐放送第200回!!
嵐最後勝利固然是好
但整場的焦點當然是少翔啦!


























明明有整身肌肉,為何總是爬不上那個下巴呢?
好像有4,5次?吊在下巴那兒......
這次終於制霸了!!
連staff也高興得為他陪了首"果てない空"
可見這是何其的壯舉~~
真是おめでとう(恭喜)!
這也是VS嵐的新景象呢~~
所以,以後的9月4日就是紀念日啦!!

 
 


送上制霸後超可愛的主播大人~~

就這樣,我們下次見囉!


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Happy birthday to Jun

今天,是嵐的"小"弟弟松本潤的生日喔!
31歲生日快樂~~

由於我實在太懶了
加上我最近......可以說是沒有時間吧?
所以這次也許寫不出編字海了......
總字有機多寫幾多啦~~

還幾得初初迷上嵐的時候對松潤沒有特別大感覺
沒覺得他特別帥氣或是特別cool
不過有點star的氣場在團裡走帥氣路線
說真的這種idol我不太上心啦

幸好及後我發現了他小惡魔的一面!!
無論是在 嵐にしやがれ 裡欺負Leader
或是在VS嵐裡變身"刺激潤"
都讓我看得非常enjoy!

而且松潤還真是個奇蹟呢~
有誰想到當初這樣可愛的潤
會轉型成今天的MJ(Matsumoto Jun)呢?
可以成為今天的MJ太好了~~

對我來說,我認為松潤大概是五子當中最重視fan的人吧?
在演唱會中傾力表演(DJ x MJ,shake it, yabai x3......)
幕後用心策劃  (發明透明移動舞台,負責曲目編排......)
次次也想fans們有個幸せ(幸福)的演唱會
是個努力家呢~~

有人說松潤是完沒主義者
凡事要求完美,是Mr. prefect
但我認為這是他認真
自我要就很高的結果而已
是不知不覺對自己越來越嚴格
而不是要追求完美的......
我這樣想大改是因為我也是處女座吧?

總結一下30歲的松潤......
說真的沒什麼大事想說
(這是因為我還未看失恋巧克力職人啦)

硬是要說的話......
是女裝的潤子!!
天阿!簡直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呀!
原來目的不同服裝可以起這樣大的變化......

















































好吧!希望31歲的松潤...
繼續成為帥氣的star
繼續欺負4位哥哥們   XD
繼續位嵐帶來歡樂
繼續令fans 變得幸福吧~~

還有就是希望來年有機會聽到Yabai x 3啦......
這可是神曲阿!

松潤,31歲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送上超帥氣的Jun~~




























(在此插入段讓人憂心的傳聞......)
話說早前有magazine影到松潤跟生田斗真
和井上真央一起吃了餐晚飯
讓松潤跟井上的緋聞升溫
有人更猜測兩人有結婚打算的話
會在紅白前後公布婚訊......
對我來說松潤要結婚我會支持(四子也是)
五子總不能一世當紅
不能為Johnny奉獻一生
他們也有自己的人生
所以他們想要怎樣的人生,家庭,生活
也是她們的自由
因此不能因Johnny這個名字及為了fans們
令她們失去這些權利
我認為無論fans一或是事務所也應該理解,體諒及支持五子的決定
畢竟五子的地為這麼超然
不用怕結個婚就不紅了吧?

就這樣,我們下次見囉~~
(嵐的Hawaii concert 要大成功啊!!>W<)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Happy birthday to me

相信對嵐fan嵐說上次的預告環節絕對有欺詐成份的吧?
沒錯!今天是我的生日!!

雖然我才不理會別人知不知我的真實年齡
但是有神秘感才有趣的嘛~~
所以,今天是我XX歲生日快樂!!     (妳好無聊啊!!

首先,先總結我這一年的生活吧!
讓我時刻記掛的挑戰~~
是忍手不用今年的利是錢!
足足有$2xxx    T^T
好在再上一年都有D錢剩......
還有差不多半年......點算!!
而家D錢已經習的7788      T^T
希望挑戰成功把!
(話說乖仔你D利是錢拆左未?)

至於我D錢點洗得7788呢......
致命傷都是嵐啦!!所以說嵐fan注定是窮人的說......
最重手的是本"字典"<------$400!!
不過,對我來說入到它就好像買到了concert飛
算是勝利組別ga la ~~
而且它還是我奮鬥過的証明!!

接下來我就感寫下對我很重要的人喇~~
WxxxxFxxxx san~
近年雖然冇見過,又幾乎冇咩點搵你
最多只係喺你個Blog 到留下言
但你都有幫過我,真係ありがとう~~  (怪怪的用法 =3=
以後也多多指教~~

之後係細妹(blog 友)
之你今年很忙,所以最近都冇咩點搵你
說真的最近看你的blog感覺你有D不如意的事
我不敢問你近況la ......
好吧,咁灰的話題就此打住
我已經忘了跟你相識多久
不過以往不重要,將來才是重點
以後keep in touch la !
有機會的話可以再約黎行下街XD

至於我D"家眷"(同學 )......
我們過幾天又可以一家團聚la XD
相信重聚的感覺會是很好的!!
還有我身為一家之主生日喎......
我等你們的Birthday gift!!
新學年一起奸爸爹!!

至後是對將來的希望

一, 學校旅行"一家大細"一齊.......
     (家眷們明了吧?)
二, 跟同輩有更多話題
三, 嵐新album神曲滿滿的 >w<
四, 多D人請我飮coffee!!     ( 甚麼願望來的......
五, 日文有進步......
六, .......
好吧,願望太多了,總括來說是諸事順利!!
這樣就好了(大滿足~~)

よし!生日點都要有生日歌!
我就自己跟自己唱吧  =3=

Happy birthday to me !
Happy birthday to me !
Happy birthday dear 啊Yan !
Happy birthday to me! (拍手~~~)

(這段有意義嗎 =3=)
希望新一年多姿多采~~

就這樣,我們4日後再見~~
(這次真的是慶生文了!)

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對哭的看法

在一次苦無題材的我又來了!!
ma....ma...這次就寫最近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吧~~

最近我在FB上看見這幾張圖片
說真的我有點感動呢~~


 





 



 



 



 



 



 




 



























 
 
 
 
 
 
 
 
 
 
 
 
 
 
 
 
 
 
 
 
 
 
 
看到五子之間多麼重視大家
相信在旁人眼中他們怎樣哭也不會是件醜事吧?
 
我則覺得自己比較像大野智 
 雖然不覺得哭是丟臉的事
但同樣很容易哭起來   (大多都是負面情緒引發的)
而且也不願被人知   (有時自己也不想自己哭啊!!)
假如有一天我也能像嵐般為best friend哭起來的話
相信也會是件不錯的事呢!
 
至於我為何不覺得哭很"冇面"......
大概都是因為我哭的時候都是隻身一人
不會有太多人看見我哭的模樣吧?
即使哭了也不會有人知
所以就放心放膽地哭了......
 
再說,哭本來也不是件壞是嘛~~
正如ninomi所"唱"的 :
 
 
僕らはそんな弱くは無い でも強くもないから
我們雖不是那麼的脆弱 但也不堅強
 
だから泣いていいんだ 恥ずかしい事じゃない
所以 哭了也沒關係 這並非丟臉的事
 
明日がある人しか出來ない事だから
而且這只是有擁有明天的人才能做得到的事
 
明日への合圖だから
是邁向明天的信號
 
泣いて 求めて 轉んで また泣いて
哭泣 祈求 跌倒 又再哭泣
 
君は そうして 大人になって
你就是 這樣 長大成人的
 
[Form 二宮和也 : どこにでもある唄  (最平凡的歌) ]
 
 
的確, "哭"是有明天的人才做得到的事
要是沒有明天,那麼所有的悲喜情感
都是不過是短暫的
為這短暫的是光而哭也變得毫無意義了
 
歌詞中的"你",也就是我們
想必也會哭過,並不是像小孩子般的哭
而是失落的那種,成熟的哭
在哭過以後,我們便有勇氣繼續前行
所以結論...哭大概也是種成長了的另類證明吧?
 
 最後,是久違的預告環節!!
是慶生文喔~~ha ha ha ha !!!         (我說...這種笑法有古怪呢...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These day.....

說真我這幾天的心情......很難形容
可以說事"數感交集"吧XD

開心的事情......
事我最近吃了頓豐富的日式放題
在銅鑼灣竟然有如此價廉物美的水準!!
每位只收 $20X (<--- 成人價錢)
21:30 後入席還有15% off
真事難的一間啊~~
雖然刺生未必是妳吃過 the best的
但已經是物有所值......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drink 和 甜品
乳酸牛奶汁...或許可依簡稱酸奶吧.
真的很不錯~~(我家人喝的柚子水也不差...)
甜品是雪糕和布丁.......
綠茶雪糕真的最高  (雖然不知是入貨或是自家製的)
所以說我最like 的drink 不是咖啡就是綠茶~~

而且在回程更是有意外驚喜
就事途經one peace 的街頭展覽 (??)
雖然我對one peace 毫無認知
但見到那隻船還是會莫名的興奮    (是妳的日本魂對嗎 =3=

還有不得不提的
是 Love con (arahsi) 出了啦
真的超好看~~

打擊自信的事......
總是跟學業有關的 = ^ =
就是近日狀態不好啊......
在補習社做英文proofread 總是做了些低等題
希望遲下會好翻D啦!
問人 maths 也是
明明人家都幫妳搵埋ans
自己卻看不明......還真少有呢
可是卻讓我有點擔心     (放鬆點吧 HK 人.~~

残念的事情......
就是沒有去書展及動漫節......
說真自己也不是非去不可
所以沒有去也不太傷心
不過其後在網上看見負面新聞
說書展入場卷有可有特價, HK人卻沒有
說真的主辦單位只顧著"亞洲最大型書展"的名堂對吧??
是能說書展已經開始變質, 甚至是"變ed" tim
動漫節更離譜!
有人排了幾個鐘頭隊, 竟然因為是 HK認要從排入場
遊客卻有 SP 特快通道......
書展遊人遊discount已經夠過分 (不過勉強還能忍)
動漫節這樣簡直是神經病!!
這反面兩個展覽都以"反客為主,歧視港人"為宗旨......

另一方面動漫節還出現cosplayer 被趕的傳言 ( or fact ? )
看到這個我真的笑了出來 (原來主辦單位是白痴啊~)
難怪ge ... 神魔有big band a 嘛, 霸成1/8個場
有韓星真係強勢D......
(如果 PAD 都搞攤位唔知會點呢?
 最好請埋代言人 (嵐) 來啦~~)
成個展即刻變咗"明星+電玩"節
動漫節仲邊有"定"企~~
所以好難怪港漫發展唔起la......
結論是下年試下去C3 展算啦
動漫節睇怕在過幾年就消失架la.......

得閒無聊而做的事情.....
要殺時間果然是追日劇!!
而我因此也追了兩套



























今田一少年事件簿N
王牌推裡舉果然不錯
山田涼介也很可愛的說~      (Jun:那我呢!! <--第二代今田一






















不良水球青年
說真我有點擔心呢~
發展跟《弱くでも勝てます》很似
首集收視7.7點
(大家知我擔心甚麼了吧?)
不過題材也有趣的...才兩集...
有機會回升吧?收視

























我還在1星期內KO咗"迷之轉校生"
看過這套我就喜歡上中村蒼了!


























而且還因為他在同一個星期內KO埋"愛麗絲之棘"
悠真君很好人啊~~
真的喜歡上他了~~

令人憤怒的事......
TVB很過分啊!!!
明明說好了的《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抽起
《志村動物園》+《VS嵐》停播
要是過了暑假不回復原狀真的要罷睇J2先得
(之前覺得TVB有嵐迷都是美好的幻象!!)

令人感恩的事情......
就是嵐 Hawaii concert 的事情
這次搶goods真的害嵐 fans 死去活來
(特別是HK的fans們)
我也快要急死啦!!
幸好有位像救世主般的天使出現~~
WxxxxFxxxx san ありがとう~XD
雖然唔算成事,但都幫咗超超超超多!!
不過最後會點真係"誰も知らない" (誰也不知到) XD
算吧 ~ 隨緣喇 ~
是妳的始終是妳的
至於之後排4,5個鐘結果又會如何呢......

最後,令人無奈的事情......
就是這篇post是為了"兩個星期的承諾"而誕生的
說真我本來是冇嘢謝的啦!!
不過既然講得出就要做得到
而且現階段看來冇壞影響
所以是繼續無奈地進行啦~ =3=
(sarah你也要啊!!)

就這樣......下次14日見XD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Life is hard たぶん happy

首先, 我現要澄清這篇 post 跟 arashi 無關     (甚麼!?
我才不知道標題是他們新戲的title呢~~
所以被標題誤導進來的嵐fans 們對不起!!

不過為表歉意,還是來個植入式廣告吧!
嵐新戲"Life is hard たぶん (大概) happy"
8月將於東京上映 ( 令身在香港的我完全心碎的說......)
期後亦會在日本四大都市上映(北海道,名古屋,大阪,福岡)
(聽聞東京場25萬的戲飛竟然在兩日間賣清光呢......)
我還是乖乖地等DVD發售好了 > ^ <

話說暑假才剛剛開始,我就已經感到十分煩惱
要應付恐怖的IES,抽時間KO D summer HW
還要想辦法溫書打好個底
說真的我情願不放暑假好了 TwT
尤其看到補習社竟然已經開始倒數DSE
25X 日!? 一年都不夠啊!!
所以說HK的生活壓力大得可怕......
果然,life is hard 呢~~

依我日本迷的角度看來
在日本成長真的好得多呢~~
生活節奏比HK慢,壓力有比HK少
尤其是在香港這個不讀書就低人一等的社會
(其實讀了也不見的好人一等)
好像不讀書就沒有好的生活好的出路......
可是在日本確有很多不用高學歷
也能讓人有成就感的工作
亦能讓人過著不差的生活

日本的學校也比香港的有趣得多
例如有韻律泳部,廚藝部等香港很少有的社團
也有充滿節日起色的校園祭
所以說日本真的很美好......
我曾經在節目中看到日本的農務高中
簡單來說就是為將來想投身農業事務的人而設的高中
以HK來說讀書就是為了務農這種事沒可能發生吧?

不過標題寫到 たぶん (大概) happy 嘛......
最近當然發生了些讓我挺開心的事了
首先是下學期成績沒有預期中那麼差
(不過在不努力就很難說了 X.X)
其次是我 best friend 也再次開blog   ( 撒花~~
第三就是我喝了人生第三杯starbuck ~~
還有最愛的動畫出新一季
看了人生第一次drama等等......
其實發生的好事也不少呢~~

另一方面就是我最近完成了些壯舉
現是跟細妹(blog 友)見了面
(那次課說是收穫豐富呢~~)
後是在兩日內KO 半沢直樹             (嵐:想不到比我們更遲看呢~~
結局說真的讓我有點O嘴啊......

最後來個總結
這次的 Happy 減 hard 等如 たぶん happy !!
看來想要肯定 happy 的話要笑多一點才行了......
(相葉雅紀: 不是開心才笑,而是笑才開心~)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動畫大師 --- 宮崎 駿

(想不到這麼快又有野寫呢~~)

不知大家知不知到
現在沙田的香港文化博物館搞緊個好有吸引力的展覽
( 其實看了標題就知我接下來要說甚麼了吧? )
沒錯,就是 "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高畑勲與宮崎駿動畫的秘密 "
而身為日本迷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啦~~~

先介紹基本資料吧!!
入場費     : 成人 $20
                  學生 $10
                * 星期三可以有半價優惠
位置         : MTR 車公廟站 步行過橋約5分鐘
                  沙田官立中學旁邊
展覽日期 : 直至8月31日(逢星期二 + 紅日休息)
展覽時間 : 10:00am - 6:00 pm

我跟我同學到了文博後,發現真的很熱鬧呢~~
滿滿都是看這個展覽的遊人
說起來連日本人都未必有這個機會看宮崎大師的手稿
也難怪現在有這麼多人來的啦























我們用$10超低價買了飛後就立即上一樓參觀
看小册子才知原來分了兩個展館
分別介紹了很多的戲
當中有街知巷聞的
也有很多人都不知的
看看floor plan 就知啦~~~






































































出名的就不用多說
比較不知名的.....
大概是"海潮之聲" "安妮的故事" "小麻煩千惠"這類的
( 如有得罪還請多多包涵 )

內容方面,其實9成都是手稿
不過單單是手稿就讓我大吃一驚啦
畫得美到不得了
簡簡單單的上色就像一幅畫
這點還是留待各位自己親眼驗證吧~~
(差點忘了說展館內不准拍攝的啦!)

由於我跟同學來的比較遲
所以也只能走馬看花式地看看
未看過的戲的手稿直情不看
還有宮崎大師和高畑大師的訪問也飛過了 (so sad
不過較新的戲倒是慢慢地看
如7月12日上映的 "輝耀姫物語" 和 早前的"風起了"
真的不錯呢~~~

至於我想特別介紹一下的
是"千尋的無限迴廊"
其實是把戲中一個場景從現了....
用兩塊鏡子!!
看起來挺得意的
大家不妨多看兩眼喔~~~

這裡大概也說的七七八八
不過除了行展館
大家倒是可以跟展館外的各色擺設合照
例如以下的.......








































(我是不會給你們知道我長得怎麼樣的!!XD)
而且在文化館外還有一兩個擺設的喔~~

還有細心看看小册子的話
大家會發現有個"煤炭屎鬼"工作坊
在那兒大家可以......
其實就是畫畫貼子啦!!
不過如果大家有心機加時間慢慢看那幾幅牆的話
還是能發現神級作品的





























由於時間關係
其實地下大堂還有個空間讓大家入去影相的
不過我們就沒有去參觀啦~~~
因為有超多人在那兒排隊等參觀
起碼要等一小時......

所以接下來我們一行人就去了精品店
總括來說就是很貴啦
電腦複印的手稿$100/張
精品很多都幾十幾百蚊地計
全場最貴的精品要$3500
有興趣的話可以找找看的喔~~
不過明信片和手指公仔就便宜得多
沒記錯都是<$30的~~

我的收穫呢.......
就是本有關日本流行文化的書
埋單$98
對我來說很不錯啦
內容都是我感興趣的
有AKB, 村上春樹, 東野圭吾, otaku (御宅族) ..........
而且我買的時候竟然讓我發現這個!! > O <
就是嵐亂入啦~~~   (nino: 看我幾厲害幾出名


























還是那句: 有興趣的話可以找找看的喔~~

現在這本書我已經看了一小半
在此讓我發表一小段讀後感
(對j-pop沒興趣的人可以skip掉接下來一段不看)



我對書中akb那part 的感想就是....
原來我 (從嵐fan 的角度看)
不用因akb單曲在oricon銷量奪冠而傷心
akb最受人注重的從來都不是她們的歌藝
而是各種各樣的event
而她們的唱片之所以大賣
根據書中的內容說是社會政治問題的反映
令她們那些買碟才附有投票權的規矩得以為人支持
而且在加上傳統的明星效應等等
才造就akb現今單曲連連破百萬銷量的存在
(詳細還請各位看看那本書啦....)
相比起嵐
嵐是用心用實力去造每一張作品
也沒有甚麼搞 gimmick 的舉動令作品銷量提升
所以兩者以作為歌唱組合的角度出發
根本無法從細碟的銷量數字方面做比較
沒錯,只是細碟而已
以我不深入的了解
在akb總選裡有投票權的人
只包括購買了AKB48單曲的人
而買albumConcert 貌似是不會獲得投票權的
所以,想單從歌手的實力去比較兩者的高低
我們就可以比較albumConcert 的銷量
從事實上嵐在album甚至concert 方面的銷量
都是比akb
相信這背後的意義不用我在多說大家也會明白
不過我倒是不否認akb作為idol group
是個很成功和有實力的存在



好吧
題外話說過....
文章都到尾聲喇.....
希望大家都有一次愉快的參觀旅程
下次見~~~~ XD


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apm遊記

話說我在上兩個星期五已經完成了所有筆試
雖然還沒有完成整個考試。(口試啊~OMG+_+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要慶祝一下⋯⋯

在進入正題之前先說兩句
我發現原來沒幾個人會像我這樣慶祝考完試的呢~~
而且即使會慶祝,大概也不會做接下來所寫的事⋯⋯
所以希望大家看的時候不要見怪喔!!

好吧,終於也要入正題了
正如題目所寫,我那天去了apm慶祝
是的,只有我一個人自己慶祝。(這裡開始⋯⋯-_-#
(我事後問翻D friend先發現他們大多考完試便算
沒有像我會特地走去shopping(?)的⋯⋯)

我原先打算去到apm可以先周圍走走
才實行下一步計劃     (計劃是什麼啊!?
可是我之前同個Friend 食lunch 食得太耐啦
所以唯有直接去⋯⋯買飛睇戲

這次我看的是“羅馬浴埸2”
由阿部寛主演果然非常搞笑
雖然次次都是無緣無故飛左去現代
但去除這點整套戲簡直是滿分!!
戲中不斷穿插著的笑料娛樂性很高
所以大家不妨去看看喔~~
整件事唯一的美中不足嘛⋯⋯
就是我這個戲院白癡又買錯位,
不過今次好彩只是買前左少少,還可以接受⋯⋯⋯

還有一點讓我驚奇的就是
我在開場半小時前買飛明明幾乎是所有位也可以選的
但開場時也有不少人來呢~~
證明這套戲有不少的號召力⋯⋯
而且所有人都等到最後尾一秒播完所有結尾先走
這點讓我非常⋯感動(?)呢~~

接著,我就作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嘗試
就是自己買Starbuck飲啦!!   (不是什麼大事好不好?
其實這也是我人生第二杯Starbuck
第一杯是一位友人請我喝的,那時我不知多高興
說起來原因挺奇怪
是因為我PE考試取得佳績⋯⋯
而且也因同樣的原因,她承諾了我第二杯
(不過還未兌現就是啦~~)
喝過的感想就是⋯⋯
不知是不是隔太耐喝了,兩款咖啡的味道很相近呢~~

就這樣我一個傻女拿著杯咖啡繼續行
去了MUJI 以及 Log on⋯⋯ (用不著記得這樣詳細啊⋯⋯
去MUJI 就是為了這個Blog買了點東西
Log on 嘛⋯⋯
就是看到另一位blog友做了些手工製品,
於是就問到了這間精品店了
結論嘛⋯⋯就是很貴很貴
東西都貴得不得了
比無印更過分呢~~
不過倒是有不少有趣的手工玩呢意看
所以我還是看得挺愉快的⋯⋯

下一站⋯可以說我還有童真啦
竟然一個人走去扭扭蛋 (掩面)
而且也扭得不少呢~~
當中當然也有些小插曲
就是入了錢卻扭不到嘢出來
只能說我那刻有點黑仔吧?
不過之後我又扭到D我想要的嘢
所以也是開心的♪(v^_^)v
還有我發現扭蛋真是長做長有啊,
我才扭了5,6個扭蛋已經盛惠$70
比一張戲飛還要貴啊!!
只能説下次要忍忍手了
(是你想多扭幾個送俾人累事的說=_=

本來我還想繼續行下去的
可是⋯竟然已經快7:00pm了
真是殘念呢~
明明還想去行書店的⋯⋯
但是這麼晚我作為名乖乖的中學生
也不好意思穿著校服通街走
所以只好打道回府了~~

這吃遊記的總結嘛⋯⋯
就是我又可以有藉口多行一次apm了~
說笑的啦!!其實我本來也不太愛shopping 的啦
簡直是行一次出一次血   (ninomi : だよね!
就是十分愉快的一天,
希望下次也會同樣的高興吧!!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17" 歲生日快樂~~

今年已是我迷上嵐的第二年了
作為一個稱得上不新不舊的嵐fan
寫慶生文還是第一次
同時,作為值得紀念的第一篇正式文章
以下將會是一篇長長的字海~~!


Ninomi 31 歲生日快樂!
我從遇上嵐,到迷上嵐之間的過程十分迂迴曲折
由全員擔轉為主擔ninomi的過程更是漫長
可是當中的轉變卻來得十分自然
當我發現自己主擔ninomi的時候自己也嚇了一跳
分不清何時及為何成了nino擔......
硬是要找個原因的話,大概就是ninomi的性格和趣味吧!
初初看五子的節目時(交嵐,秘密嵐,VS嵐)
ninomi的吐槽和爆料總是會刺中我笑穴
這點想必大家也會認同

也許就這樣
我的注意力慢慢就集中在nino身上
而且漸漸被他........同化(!?)
我是說 money 的方面啦 !!
只不過他把金錢投放在game 上
我卻是投放在他和嵐身上 >w<
(不過我也是時候為我的2020東奧夢計畫下了...)
























還記得我看第一部五子的戲是Gantz
想必主擔他也是在這前後的事吧??
那時看完這套戲的心情超down
結局未免太sad了吧!!
(看到上面那個位心裏總是不好受T~T)

























接著我聽的第一首成員solo(應該?)是"虹"了~
即使聽不懂歌詞,我仍是被他那柔和的聲音俘虜
真的太感人了~~

這樣一來我可是完全被他的魅力所吸引
他的演技,17歲的童顏,幕前幕後的gap,nino's fashion & cosplay,女裝.........
全部都讓我十分著迷......

現在這刻,只能說能遇到嵐太好了
遇上ninomi更是幸運.....

好吧!"想當年"的部分暫告一段落   (Yeah ~ !
接下來就是"想這年"了XD   (不是吧 =.= 想太多人會老的喔





















30歲的這一年,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秘密"!!
唱功方面......很有現場的魅力.....(欠打嗎??
但伴舞簡直是整場Arafes 的焦點!!
(雖說我更想看不穿玩偶服ver. 的說....)
Nino的側手翻 (?) 也帥得不得了~~




















接下來,是 ”弱くても勝てます”
ま~ま~要介紹的話........
是"中學生" 與 中學生的奮鬥故事  >V<
也是nino第一次的教師役啦~~
(接下來的第11話記緊要留意喔~!!)
初初知到要開拍時我真的叫了出來   (掩面.....
是迷上嵐之後第一套nino拍的drama 呢~~~
我可是為了他而打破傳統每星期去追的呢!
(死神くん也同時受惠的說.....)
話說年頭的”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我還未看...= ^ =
30歲的總結大概就是這樣了~~

再一次,31歲生日快樂!!
未來的一年希望ninomi你繼續的17歲下去,
繼續大宮SK + 竹馬魂爆發
繼續的拍多D令人讚嘆的戲
繼續為嵐和讓嵐發光發熱
(也不要太操勞讓fans 擔心了~~)

最後,作為nino擔的兩個小祈望:

31歲再唱一次"虹"!!  (雙手合十
(相信這早就成了天下nino fans 的願望了.......)

還有的就是在新年的"嵐にしやがれ"挑戰女裝~~~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以上,只的紀念的第一篇字海是也!
沒想到真的能寫下來呢~~ (感嘆中~~~
大概有500至600字??   (800+字好不好....數字感非常差喔~~~
相信下一年的"想當年"也寫無可寫啦........
ま~~作為中學生也只能寫文慶祝.
要是有誰真的由頭看一遍的話十分感動呢~~
(細妹你有看的吧~~)

下期預告:我的試後慶祝活動




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新挑戰

 

寫Blog ,
對我來說是個新的嘗試和挑戰

我向來是個不寫日記,也沒有甚麼文采的人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小小的書呆子
只會讀啊讀,不停的計數

回想起來初初想寫blog 絕對是三分鐘熱度
可是我答應了我的Blog友(又稱"細妹"~~)
而且她又常常鼓勵我,
所以現在也只好硬著頭皮頂硬上了~~

就這樣,讓細妹等了大半年(??)
拖到現在剛剛考完筆試
我現在宣布  (好像high了點??
Yan's blog 正式開幕~~~!!  (撒花~~ =V=

寫著寫著,我還是先來個小自我介紹好了....
我是個中學生,一個超級日本迷~~
最愛發白日夢,不過有時候卻可以很認真
現在在自學日文
夢想一個是2020年去東京奧運,
另一個 (其實應該說目標??) 是去日本留學
最重要的是.....我是個嵐fans!!
主擔ninomi~~
..........
我大概就是個這樣的人了

剛才也說過了
因為是一時興起的決定
所以我從來也沒想過想要寫甚麼
大概都會是關於生活的趣事.....
不過Arahsi 就一定會有!!!(只不過是多少的問題而已 :P ...)
 所以我同時也很期望透過這個blog

有機會認識到更多嵐fans.......

最後,就為這個blog 定下一個小小的目標吧.....
....嗯.......定下來了!!
最少兩星期一個post~~
考試和沒心機時例外 (喂!那你目標定下來幹甚麼的啊!! XD

還有小小的預告~~
下一篇會是慶生文哦~~~~